30.6.09

上海城隍庙




上海的城隍庙历史悠久,始建于明代永乐年间(1403年后),是上海道教正一派主要道观之一,与豫园毗邻,又称老城隍庙。历史上的城隍庙屡毁屡建,现在的城隍庙是1926年修建的。上海开埠后城隍庙及其周围地区商贾云集,市场繁荣,也因此,上海市政府从1991年起,开始把城隍庙市场改建为具有民族传统的现代化大型旅游购物中心----豫园商城。整个商城内小商店鳞次栉比,商品琳琅满目,各具特色。不仅如此,具有浓郁的中国古建筑的风格和特点,保持着中国古老的城镇街市风貌,让我宛如置身在另個時代,真的有回到過去,只可惜身邊男男女女都身穿時髦,想要真實體驗也不行。
这上海老城隍庙是个小吃广场,果真名副其实。来到这,几乎可尝尽中国特色的食物,虽然才用过早点,但来到这儿却没解馋,可真枉費此行了。。


冰糖葫芦


黃金香蛋糕

串炸鹌鹑

桂花糖耦

上海生煎包

汤圆,豆花,湯包...

撒尿牛丸湯??這我可不敢恭維...哈哈

说真的,才嘗完這些小吃,我開始懷念家鄉食物了。所有的食物,都不好吃﹗尤其是豆花,讓我翻胃了,而唯一让我垂涎的就只有上海生煎包。。
整个城隍庙最令我惊叹的除了难以入肚的小吃以外,就是那宏偉壯觀的建築物。。。



1 条评论:

关注者